隨著企業社會責任日益受到重視,ESG投資已成為全球投資者關注的焦點。

ESG投資,即環境、社會與公司治理(Environment, Social, and Governance)投資,是一種將企業在環境保護、社會責任與公司治理等方面的表現納入投資決策的方法。

ESG永續學堂將為您深入剖析ESG投資的內涵,揭示其對企業與投資者的重要意義。

一、環境保護:綠色經濟的基石

環境保護是ESG投資的核心要素之一,涉及企業在節能減排、資源利用效率、生態保護等方面的表現。投資者將更傾向於支持那些在環境保護方面有良好表現的企業,以促使市場主體自覺承擔環境責任,推動綠色經濟的發展。

二、社會責任:共建和諧社會的動力

社會責任在ESG投資中同樣具有重要地位,包括勞工待遇、人權、社區參與等方面。企業需要在保障員工權益、提高勞動條件、與社區共建和諧關係等方面取得顯著成效,以贏得投資者的青睞。

三、公司治理:高效運營的保障

良好的公司治理是企業可持續發展的基石。ESG投資強調企業治理的透明度、負責任的領導、有效的風險管理等方面。只有在公司治理水平不斷提高的基礎上,企業才能夠在環境與社會方面實現可持續發展。

四、ESG投資的意義與價值

促進企業可持續發展:

一、ESG投資督促企業在環境保護、社會責任與公司治理等方面投入更多資源,形成良性循環,使企業取得可持續發展的競爭優勢。

二、提升企業品牌形象:對環境、社會和公司治理表現出色的企業,往往更容易吸引消費者、合作夥伴以及員工的青睞,進而提升企業的整體品牌形象。

三、創造長期投資價值:研究表明,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往往具有更高的業績穩定性和長期投資價值。投資者通過將ESG因素納入投資決策,有望實現更高的風險調整後回報。

四、促進社會經濟的可持續發展:ESG投資有助於引導資本流向環境友好、社會責任和治理良好的企業,進而推動整個社會經濟體系朝著可持續發展的方向邁進。

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:

  1. 🏡環境方面: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,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(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)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
  2. 🤝社會責任方面: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,如員工管理、福利與薪酬、員工安全、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、產品安全性等
  3. 🏦公司治理方面: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、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、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、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。一般來說,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、高盈利、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。

對於投資者而言,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,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(投資對象)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、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。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,注重當下,注重未來。

如今,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,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,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,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,看的是避險抗壓的「韌性」。

因此,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,獲得較快發展。

ESG永續行動學堂,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,在相關授課單位中,我們有著四大優勢:

1.最專業的講師群: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
2.課後專屬LINE群: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
3.證照考試最專業: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
4.開課資歷最豐富:ESG課程逐年變化,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

課程結訓剪影

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?

重視ESG(環境、社會與公司治理)的原因有很多,以下列舉了幾個主要方面:

1.環保意識的提升:隨著全球氣候變化、生物多樣性流失等環境問題日益嚴重,人們對環保的關注程度不斷提高。企業需要積極回應這些挑戰,並在生產過程中充分考慮環保因素,以降低對環境的負面影響。

2.社會責任:企業在追求經濟利益的同時,也需對員工、消費者、社區以及其他利益相關方承擔起社會責任。企業的社會責任表現將直接影響其品牌形象、員工滿意度以及市場競爭力。

3.公司治理:良好的公司治理是確保企業高效運營、防範風險以及實現長期可持續發展的基石。重視公司治理能夠提高企業透明度,贏得投資者、消費者和員工的信任,並有助於提高企業價值。

4.投資回報:研究發現,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往往具有更高的業績穩定性和長期投資價值。重視ESG因素的投資者有望實現更高的風險調整後回報。

5.法律法規要求:隨著全球各國政府對環保、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監管力度不斷加大,企業必須遵守相關法律法規,以免受到罰款、訴訟甚至企業形象受損等風險。

6.創造可持續發展價值:從長遠來看,企業的成功與否取決於其在環境、社會和治理方面的表現。重視ESG有助於促使企業在追求短期利益的同時,不忘對未來的可持續發展作出貢獻。

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,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,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。

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,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,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,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

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,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,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,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,以更健康、更長久的目光,不急功近利,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。

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,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,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;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,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。

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,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,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,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。

⬇️⬇️⬇️更多課程介紹⬇️⬇️⬇️

 

臺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報告書撰寫課程推薦

儘管ESG投資在全球範圍內逐漸受到重視,但仍面臨一定的挑戰,包括ESG評估標準的多樣化、資料收集與披露不足、投資者認知不足等問題。未來,隨著國際間ESG評估標準的逐步統一,企業披露資訊的透明度提高,投資者對ESG投資的認知不斷加深,ESG投資將迎來更加廣闊的市場空間和潛力。臺南sdgs永續報告書編制輔導報名

總結,ESG投資作為一種創新的投資理念,既有助於實現企業的可持續發展,也為投資者創造長期價值。隨著全球對綠色經濟、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重視程度不斷提升,ESG投資無疑將成為未來投資市場的重要趨勢。桃園溫室氣體盤查顧問課程證照報名

說起瓷器,人們首先會想到景德鎮,想到五大名窯。鈞窯、汝窯、官窯、定窯、哥窯,確切地說應該叫中國宋代五大名窯。長沙銅官窯不在其列,因為它興起于唐代,歲數要大一些,并非同一輩。若讓銅官窯與五大名窯同臺比武,夠穿越的,不亞于關公戰秦瓊或者唐詩比宋詞,明擺著是各有千秋。 長沙銅官窯不在其列,還因為五大名窯基本都是根紅苗正的官窯,而銅官窯則是徹頭徹尾的草根,無法獲得皇親國戚的點贊,只能在宮墻外自彈自唱。長沙銅官窯走的是民間路線,深入尋常百姓家,倒也取得了類似“天下不可一日無湖南”的效果。 跟許多湖南人一樣,長沙銅官窯不滿足于求生存,還要圖發展,就把目光投向國門之外,過剩的能量,如同火山爆發,一舉沖出亞洲,走向世界。唐代詩人李群玉的《石渚》,描繪當年銅官窯大規模傍山建窯、柴火燒瓷的壯觀場面:“古岸陶為器,高林盡一焚。焰紅湘浦口,煙濁洞庭云。迥野煤飛亂,遙空爆響聞。地形穿鑿勢,恐到祝融墳。”算是有文人為銅官窯立傳了。這描寫還真不是夸張,唐代潭州(今長沙)石渚湖、銅官一帶的瓷器作坊,是世界釉下彩瓷的發源地,產品出口29個國家和地區,通過水運,從湘江入長江,經揚州、寧波、廣州口岸,開辟了一條通往南亞到北非的“海上陶瓷之路”。亞洲各地,遠至非洲,都能見到展翅飛來的銅官窯瓷器,銅官窯瓷器自此遠走高飛通向一個大世界。被稱為“外銷第一窯”,以及“漢文化向外擴張的里程碑”。 我最初對長沙銅官窯有深刻印象,是前幾年去邯鄲的峰峰礦區拜訪磁州窯,發現磁州窯一大特色是大量題寫詩文做器物的裝飾。講解員如實相告:這種裝飾風格最初始于唐代長沙窯,而磁州窯只是進一步發展和完善了這一裝飾風格,其書寫方法無一定規格,非常隨意,卻別開生面,詩詞多出自當時文人之筆,常見有“滿庭芳”“朝天子”等,同時還有民諺俚曲、規勸箴言、處世哲學、吉祥語等。磁州窯是中國古代北方最大的民窯體系,但仍然有感恩之心,承認自己師從長沙窯。人們常說美食在民間。又豈止美食,盛放美食的美器也在民間。或者放大了說:美在民間。能夠在民間流行的美,才可能生生不息。這種美造福過更多的人,這種美進入了更多人的記憶,與他們的生活水乳交融,因而成為最有體溫的美,最有輻射力的美。 唐代長沙窯最早使詩文與瓷器結緣,是一個劃時代的創意。從此瓷器進入詩歌史,而詩歌進入瓷器史,物質文明與精神文明交相輝映。好像偶然,其實必然:唐代是一個詩的朝代,詩意無孔不入,滲透生活的每一個空間,唐詩是中國詩歌史的最高峰,使中國成為詩國。在此之前,詩歌通過吟誦、演唱、竹簡、紙張甚至碑刻、題壁傳播,唐朝更厲害,連瓷器、日常器皿都為詩歌留下了位置。詩歌在一日三餐、在一瓢一飲中都不缺席。當詩歌與瓷器聯姻,不只使瓷器更有文化含量了,也使詩詞的傳播,多了一個生活化的載體。長沙窯乃至后來的磁州窯,都舉辦過古老的“詩詞大會”,為詩歌、民諺、格言的傳播,作出不可小覷的貢獻。 銅官窯瓷器正因為登不上所謂的大雅之堂,其藝術風格,包括題寫在上面的詩文,反而獲得更大的自由度,呈現出宮廷詩歌或文人詩歌難得的土氣、血性或野性,這也是一種原生態。正如野草,因無籬墻限制、園丁修剪或人踏車輾,反而恣意生長,巧奪天工。銅官窯瓷器上的題詩,作者大多佚名,可能是陶工自己創作或抄錄當時流行的里巷歌謠。我想,若逐一收集,沒準兒也能編一部“新唐詩三百首”,這民間版會幫助我們認識另一個唐朝,一個草根的唐朝,接地氣的唐朝。可惜,瓷器終究是易碎品,許多民間詩歌也隨破碎的器皿一起流失了。能流傳至今的畢竟是少數,而就是這少數,已足夠讓我們驚艷。 我在網上搜索到一個小版本:《銅官窯瓷器題詩二十一首》。注明1974年至1978年間出土于湖南長沙銅官窯窯址。和唐代瓷器一起出土的,是這些埋沒了千年的唐詩,堪稱文物中的文物。它們從暗無天日的沉睡中醒來,尋找到新時代的讀者。作者都是無名氏。這些無名氏的無名之作,照樣有生命力,隔代流傳,也能出名作。若讓我評選,《銅官窯瓷器題詩二十一首》的代表作,應該是這首:“君生我未生,我生君已老。君恨我生遲,我恨君生早。”有人還順藤摸瓜,由這個片段查找到全詩:“春水春池滿,春時春草生。春人飲春酒,春鳥弄春聲。君生我未生,我生君已老。君恨我生遲,我恨君生早。人歸萬里外,意在一杯中。只慮前程遠,開帆待好風。自入長信宮,每對孤燈泣。閨門鎮不開,夢從何處入。一別行千里,來時未有期。月中三十日,無夜不相思。”標明作者為唐無名氏。也不知是真是假? 題寫在銅官窯瓷器上的這些古詩,分明有魔力,字字珠璣,又像是出土的古蓮子,澆之以露水、雨水、淚水,照樣生根發芽、長葉開花。瓷器上的唐詩喲,凌波微步,步步生蓮,長出三生緣,結成萬世緣。 逐一展讀《銅官窯瓷器題詩二十一首》,讓人唇齒生香,仿佛被沸騰的時光沏開的茶葉,返青復綠。每首都有各自的風韻。或淡妝或濃抹,如大唐仕女,次第而來。譬如:“夜夜掛長鉤,朝朝望楚樓。可憐孤月夜,滄照客心愁。”這只是碩果僅存的殘片斷句,冰山一角,沒準兒身后的煙云里還隱藏粉黛三千。可我已經覺得富有了。 “黑石號”的消息,使我有了新的希望。1998年,印度尼西亞勿里洞外海海域,一座黑色大礁巖附近,一艘唐朝年間沉船被德國尋寶者打撈上來,6萬多件“出水”文物,有5萬余件是長沙窯瓷器。“黑石號”,長沙窯瓷器遠銷早期阿拉伯世界的“海上專列”,證實了西亞乃至北非與中國之間的海上絲綢之路,至少可上溯到唐朝。我關心的是,“黑石號”搭載的長沙窯瓷器,是否有一些題有不為人知的唐詩?唐詩,是否也曾借助瓷器為載體,并進而搭乘順風船,沿著海上絲綢之路,流傳到世界各地? 長沙銅官窯瓷器,給唐詩插上翅膀,我想將之命名為“詩瓷”。即使像“黑石號”這樣的千年沉船,瓷器埋沒在海底時,上面題寫的詩歌也不會灰飛煙滅,詩歌會用鰓呼吸,詩意萬古長青。或者,詩歌在絕境里,在被遺忘的角落,也會屏住呼吸,耐心地等待,等待未來的讀者,將其打撈上岸。 >>>更多美文:心情隨筆

夏日午后,我站在池塘的欄桿邊看荷花。 滿塘翠綠的荷葉如裙裾在風里舞動,數不清的白色、粉紅色的荷花在綠葉間亭亭玉立,婀娜多姿,像明珠又像星辰撒在了荷塘,散發出一種美麗的光芒。 我憑欄遠眺,感受荷風送來的清香,頓覺心曠神怡,暑氣消散。 看了一會荷花、荷葉,我又望著池水出神。只見水面上,有蜻蜓點水飛過,幾只外形酷似蜘蛛的小蟲在水面浮游。水很清,能看見水底有幾尾紅色的鯉魚游來游去。這讓我想起兩句古詩來——“潭清疑水淺,荷動知魚散”。 我正望著池水出神,有個小男孩好奇地走過來,他順著我的視線望向水面。此時,魚已經游走了,一灘淺水看起來平淡無奇,小男孩很快走開了。 孩子還小,他還不懂成年人看荷時的心情。站在池塘邊,荷花和荷葉的清香迎面撲來,風里都是好聞的味道。這時候的心是輕盈的,充滿詩意的,所有的煩惱都遠走了,目之所及皆是圖畫。 我特別喜歡荷,小荷才露尖尖角時,欣賞一池碧綠的荷葉;等到荷花開放,滿塘星辰,那美景讓人流連忘返……荷花,給了我美好感受,也讓我有了如詩的心情。 荷花長在水中,大多時候都是被人遠觀。我每次看荷花時總想走近了細細觀看。有一次我在南方小鎮度假,每天早晨,我習慣沿著河塘散步。塘里種滿了荷花,一彎小橋彎彎曲曲從長長的河塘穿過。我走在小橋上,荷葉幾乎沒過頭頂,碩大的荷花就開在身邊。我駐足靜靜欣賞,輕輕地去聞荷的芳香。荷葉上的露珠像水晶,微風吹來,隨著荷葉來回滑動。“荷風送香氣,竹露滴清響”,這真是一種如詩如畫的境界。 下雨的時候荷花最美,像一首唐詩宋詞,又像余光中詩中所說“一池的紅蓮如火焰,在雨中”。落雨時節,我喜歡去荷塘邊看雨荷。白茫茫的風雨中,一池碧綠的荷葉翻卷著圓圓的葉子,恣意飛舞。雨點打在荷葉上,猶如“大珠小珠落玉盤”,晶瑩剔透,靈動可愛。一池荷花好像是懷著心事在雨里沉默,透著一種婉約和詩意,我的心也沉浸在詩情畫意里了。 荷花是季節美好的饋贈。炎炎夏日,去看荷花吧,和它來個美麗的約會。相信每一次與荷的相逢都會帶給你一種美好的心情。 >>>更多美文:手機美文

最好的時光,遇見了你,真的很不容易,我喜歡你,可我們都還沒表白;我愛你,不光因為你的樣子,還因為,和你在一起時,我的樣子;我愛你,不光因為你為我而做的事,還因為,為了你,我能做成的事。失而復得的東西根本就回不到最初的樣子,即便再好,也忘不了有一段時間曾失去過,不是最好的時光里有你在,而是有你在,我才有了最好的時光。我在等待一個人,一個可以陪我很久很久的人。有的時候,我們需要的不是海誓山盟,不是風花雪月的浪漫,而是最溫暖的陪伴;有一個人能讓你隨時隨地想念,不刻意,也不用時刻掛在嘴邊;只需要在失眠的夜里,閉上眼,就能浮現那個人的笑臉。而我心里最美麗的地方,卻被你的光芒照得通亮,別人都不曾費心走那么遠,別人都覺得尋找太麻煩,所以沒人發現過我的美麗,所以沒人到過這里。選擇其實很簡單:往自己心里感到踏實的地方走不會錯,盡量不去對一些或有或無的事動心,靜下心聽自己的聲音。去慢慢的感受你的存在,有你才是快樂,有你才有幸福。跟著感覺不會錯,有你才是真的好,往事如煙,有很多已經過去了。但是你在我的心理一直存在著,不管以后的路是如何的,來我的身邊我陪你。你在時候我不在意,失去了才知道去找你,對不起往事,我們共同走到走到浪漫的婚姻殿堂。我希望我們能從校服變成婚紗。余生請你多多指教。 >>>更多美文:原創文章

EER11VCE5CEVC

 


2022桃園溫室氣體盤查顧問公司治理課程 2023板橋esg公司治理課程 企業永續投資ESG在服務業經營管理制度之運用新竹csr管理實務課程費用 桃園sdgs供應鏈實務導入與轉型評比 全球永續報告準則(GRI Standards)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68g6yk4 的頭像
    e68g6yk4

    台北ESG課程推薦

    e68g6yk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